image

洗衣機小常識

1、洗滌物以八分滿為微佳,必須按造說明書上的規定進行操作。
2、洗衣前必須先清理口袋內的雜物,以免卡住攪盤或堵住排水孔。
3、容易起錨的衣物避免用洗衣機清洗,或是用護網包起來再放入洗衣機,可以避免棉絮或毛絲堵住排水孔。


如何選購薄型液晶電視

1、以往的CRT影像管電視因為受到地磁的影響,規格大約只能做到37吋左右,而且重量大約50-70公斤,體積又龐大又占空間,又有輻射波的問題,基於安全及種種考量,相對的薄型液晶電視及電浆電視就已經將上述的問題缺點完全改善。以一部32吋-37吋的液晶電視重量大約20-30公斤左右,外型有如一幅畫框,消費者更可配合裝潢,放置更大尺寸,配合崁入牆壁中,可為家庭挪出不少的空間與增加美觀。
2、以往CRT電視外接S端子與AV端子,除了有傳輸失真的問題,後頭又一大堆線,且傳輸訊號是類比訊號,容易有干擾的現象。如今薄型的電視均配備HDMI傳輸介面,只要透過一條HDMI傳輸線就能傳輸高規格的影音訊號,這是傳統電視所沒有的周邊連接方式。
3、很多人只要價格合乎預算,且看了喜歡,就買下了。但如果採購的過程沒有仔細深入了解,事先做好功課,你可能買不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到時候才發覺需要用的功能沒有,而附加其他功能根本沒用過,所以事先做好功課應是值得的。
4、對消費者而言隔了好幾年才有買一台電視的機會,當然要慎選買家囉。


冰箱小常識

1、熱的東西待涼後再放入,水分多的食物最好先以PE膜包裝後再放入。
2、食物放入時最好放八分滿保持冷氣流通。
3、物在冰箱附近使用可燃性噴霧劑(噴漆,殺蟲器)等,以免引起火災。
4、勿以沾濕的手碰觸冷凍室裡的食物與容器,以免有凍傷之虞。
5、停電時避免開門,插頭拔下後須等5分鐘後再插電。
6、長時間不使用時,最好將物品全部取出,插頭拔掉後清洗庫內,再將水分擦乾,門打開2~3日,讓內部乾燥。
7、存取食物時應盡量減少開關次數和時間,冰箱門應經常保持密閉,門縫墊條損壞時應立即修護。
8、熱的食物不要立刻放進冰箱,這樣一使冰箱內溫度上升。
9、不要把太多密閉容器擺在一起,影響空氣對流,尤其是出風口附近。
10、冰箱背面上面璃牆壁至少10公分,左右側面至少保持5公分的空間,以提高散熱效果與運轉效率。

變頻冰箱的知識:
1、變頻冰箱具有耗電量小、節能率 高、靜音、環保、製冷快等特點。採用數位變頻技術,可以使冰箱壓機自動調節工作狀態, 不但降低了噪音,而且節省了電能。變頻冰箱的節能效果是顯而易見的。
2、變頻 冰箱的冷凍能力比普通冰箱提高20%,節能效率則提高40%左右,而噪音則降低了2-3分貝。
3、由於變頻壓縮機開停次數減少,溫度沖擊大幅度降低,溫差波動小,所以對食品保鮮的影響就會少。
4、耗電少~ 由於壓縮機保持低速運行,同時變頻壓縮機開停次數減少,所以更大幅度地降低了能耗與非節能冰箱相比,變頻冰箱每日約能節省60%的耗電量。
5、噪音小 先進的變頻壓縮機,使變頻冰箱在開機或停機時不會像普通壓縮機那樣瞬間完成,從而有效地降低了啟停噪音,噪音值降低10%以上。
6、變頻冰箱還克服了非節能冰箱壓縮機瞬時啟動造成電流過大從而縮短冰箱使用壽命的痼疾,冰箱使用壽命可延長3年─5年。


窗型冷氣與分離式冷氣夏天開始使用時應注意事項

1、冷氣未開機之前應掀開蓋子拿出濾網,檢查冷排鋁片是否有灰塵蓋住或變黑,應先請廠商或技術人員做保養以維持運轉時室內空氣的清潔,若冷排鋁片乾淨時只需將濾網清洗乾淨。
2、用乾的抹布擦乾即可,開機啟動時,應先讓冷氣熱機5~10分鐘,聽其運轉聲音有無正常,吹出的冷度是否正常若不夠冷可能是冷煤不夠或漏冷煤了,若有怪音,或是壓縮機啟動產生出嗲嗲的聲音,應立即關機,拔掉電源插座請維修技術人員檢查。
3、開機啟動時,應先讓冷氣熱機5~10分鐘,聽其運轉聲音有無正常,吹出的冷度是否正常若不夠冷可能是冷煤不夠或漏冷煤了,若有怪音,或是壓縮機啟動產生出嗲嗲的聲音,應立即關機,拔掉電源插座請維修技術人員檢查。